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省领导活动报道

任振鹤在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更加科学精准高效的防控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用更加务实扎实踏实的工作全力推动社会面清零

 2022/11/07/ 15: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金鑫

任振鹤在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更加科学精准高效的防控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用更加务实扎实踏实的工作全力推动社会面清零

  每日甘肃网兰州11月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今天在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统一思想,根据病毒变异特点和疫情防控形势,不断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快制快、聚力攻坚,以更加科学精准高效的防控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用更加务实扎实踏实的工作全力推动社会面清零。

  任振鹤指出,今年以来我省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当前,全省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兰州市局部发生聚集性疫情,社会面传播风险还未消除,正处在“一篙松劲退千寻”的关键时刻,容不得丝毫掉以轻心、麻痹大意。

  任振鹤强调,要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认真执行“九不准”要求,该划定为风险区的精准划定,该调整风险等级的及时调整,该管的坚决管住,该放的有序放开,特别是管控措施要依据充分、时限明确,以更科学的举措、更透明的信息赢得群众理解配合。要突出重点县区高效处置,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攻坚拔寨,进一步优化指挥体系,扁平化运行;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省市“一盘棋”、落实“一条心”;进一步加强领导力量,市县主要领导下沉包抓;进一步提高追阳速度,即查即转、捞干筛净;进一步统筹资源使用,发挥最大效益、做到日清日结。要在解决问题中查补漏洞、提升能力,既要整改工作不实、落实不力等问题,也要防止简单化、一刀切;既要补齐“四应四尽”上存在的短板不足,也要防止工作生硬、态度冷漠。要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防控举措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群众关心关切的就医用药、出行取暖、物资保供等民生事,一件一件解决好、做到位,以用心用情的服务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要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千方百计解决好御寒值夜、交通饮食、轮班调休、物资保障等实际问题。

  程晓波、何伟及李志勋参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