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人大·政协

凝心聚力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激励全省政协系统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2022/11/17/ 15: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亚明

【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激励全省政协系统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11月14日,省政协主席、省委宣讲团成员欧阳坚在省政协机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聆听宣讲后,全省政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以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凝聚前进力量,汇聚发展合力。

  聚合力 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聆听宣讲后,省政协研究室综合处处长刘兴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党和国家未来事业擘画了宏伟蓝图,发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强音,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我将沿着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方向,紧扣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任务,心无旁骛干事业,扑下身子抓落实,努力创造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聆听了宣讲,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再一次点燃了中华儿女团结奋斗、实干兴邦、接续圆梦的火热激情。”省政协办公厅老干处二级调研员华丽说,作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一分子,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政协本职工作,狠抓落实不放松,奋发先行不懈怠。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白鸿说:“聆听了宣讲,我更加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接续奋斗,立足本职岗位,干好本职工作。”

  凝共识 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

  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综合处处长徐雯说,聆听了宣讲,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政协工作者,我要立足工作岗位,结合工作实际,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切实担负起把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加强与界别群众的联系,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凝聚广泛共识、汇聚更多力量。

  “时代在呼唤,面向未来,我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一心一意跟党走。”住甘全国政协委员马全林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发挥好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服务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认真履行党赋予的庄严历史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成绩,书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答卷。

  鼓干劲 用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新起点、新征程。”省政协办公厅宣传信息处副处长罗锋波表示,将进一步立足本职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自觉做到思想上尊重人民、感情上贴近人民、行动上深入人民、生活上关心人民,切实增强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坚持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载体和长期基础性工作,广泛组织发动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改革发展中党委政府重视、人民群众关注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履行职能,更加奋进有为。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文化自信的源泉。奋进新征程,文艺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汇聚力量的任务更为紧迫,作用更为重要。”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叶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进一步自觉增强文化自信,深入探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深入探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更加有为地做好文化繁荣发展促进工作,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新征程上,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立足行业岗位,时刻笃行不怠,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