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政务访谈

【贯彻二十大精神·党组织书记专访】金塔县委书记李炯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加快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12/01/ 16:2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董文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董文龙

  “我们将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在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扎实开展大调研,重点工作推进等活动,在盘点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理清明年发展思路、谋划未来发展方向,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日前,金塔县委书记李炯芳接受甘肃日报记者专访时说,金塔县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推动金塔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更快更稳发展。

金塔县城市绿地公园惠及民生

  今年前三季度,金塔县地区生产总值66.5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3.2%,全市排名第二。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4.4亿元,同比增长5.8%;第二产业增加值22.5亿元,增长45.2%;全部工业增加值20.9亿元,增长50.6%。全县经济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金塔县新能源产业方兴未艾

  李炯芳表示,金塔县将围绕“三链三区三基地”发展目标,坚持守正创新,笃行实干,力争今年财政收入接近并突破10亿元,明年全县生产总值突破百亿元,2024年固定资产投资突破百亿元,奋力书写金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答卷。为实现以上目标,金塔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金秋的金塔县沙漠胡杨林景色宜人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金塔在党建中形成了“红色物业”、门房革命、党员评议“十面旗”、揭榜挂帅等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我们将继续打造并力求创新,树立起激励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大力宣传并重用疫情防控、暴雨灾害、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让勤于干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实干者获激励、得提拔、受重用,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金塔县金瑞科创城(小镇)日新月异

  二是立足国家战略,服务保障国防建设。我们将坚定不移加快推进核产业小镇和航天航空产业小镇建设,不断完善路网、水电、绿化等基础配套和教育、医疗、金融等功能布局,积极谋划引进实施关联项目,高标准打造产业聚集区,着力建设新型产城融合特色小镇,在服务保障大战略中体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并从中赢得新机遇、取得大发展。

金塔县富民增收产业不断壮大

  三是做大产业集群,厚植经济增长新优势。我们将立足金塔实际,加快培育核关联、新能源、精细化工、煤化工、矿产品加工、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新兴产业集群,力争两年内第二产业比重超过第一产业,使金塔产业结构更趋合理,为金塔长远发展奠定基础。继续做大做强瓜菜、制种、肉羊等优势主导产业,推动现代农业优质高效发展,积极创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深度开发沙漠胡杨林、北海子湿地、弱水环流、四湖一溪等县域优势旅游资源,力争文旅产业破题并实现强势发展,胡杨林景区创5A成功,构建起全域旅游新格局。

金塔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四是坚持绿色发展,绘就美丽金塔新画卷。我们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实施国土绿化行动,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绿色发展成为金塔的鲜明标识。继续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和农房改造,在填平补齐、功能完善、打造精品城市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城市提档升级、农村面貌改善,全面提升城乡“颜值气质”。

金塔县弱水环流景区瑰丽壮美

  五是突出民生改善,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持续深化社会事业改革,积极谋划实施教育、卫生等民生项目,推进教育、卫生布局调整,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排查整治各领域风险隐患,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金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