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一如既往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12/01/ 17:0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董文龙

【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一如既往推动高质量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董文龙

  11月11日上午,在玉门油田公司文体中心会议室里,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党的二十大代表、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正面向玉门油田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王立奇说,我们要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如既往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玉门油田是中国第一个天然石油基地,开发于1939年,已走过了近70年的发展历程,被誉为新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近年来,玉门油田践行“奉献能源、绿色发展”的核心价值,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玉门老区实现40万吨量硬稳产,环庆新区建成40万吨油田,原油产量从49万吨上升到目前的70万吨,天然气实现从无到有,宁庆新区天然气在2022年底将达到一亿立方米。今年6月底,甘肃省首条中长距离输氢管道在玉门油田公司建成投运,成为油田在新能源业务上的又一次新探索。

  “酒泉是西北乃至全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是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基地和能源战略通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人民砥砺奋进、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经济总量连续多年高速增长,跃升至全省第三位……”在宣讲中,王立奇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奋斗故事,勉励玉门油田广大干部职工深入挖掘铁人精神新内涵,做铁人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践行者,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时代篇章。“只要我们同频共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必将开创地企双方互利共赢的新局面。”王立奇说。

  党的二十大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王立奇说,“我们将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不断改善油田生活基地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条件,积极帮助油田排忧解难,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好事。”

  “听了今天的宣讲,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酒泉市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对建设美丽家园更加坚定,对美好生活更加期待。”玉门油田公司老君庙采油厂党委书记康建红说。

  玉门油田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钻井工艺室技术人员张鹏说:“作为一线青年职工,我将立足岗位实际,敢于创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用工匠精神为玉门油田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