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皋兰县: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一起讲

 2022/12/08/ 14:18 来源:皋兰县融媒体中心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2022年12月5日,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皋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联合团县委、县少工委、县青志协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暨志愿服务发展交流研讨活动”。

  活动中,来自县“百姓宣讲团”“青年宣讲团”的部分成员,共同聆听了基层宣讲员——来自皋兰县魏家庄小学的青年教师魏乐仪以《青春在奉献中闪光》为题所作的宣讲。阐明大会主题,直抒学习感言,分享作为志愿者在关爱弱小、助力疫情防控、教育公益行走的平凡付出中收获的感动、感悟、感想,魏乐仪将倾注在志愿服务中的热忱,用真实的图片、朴素的语言、简明扼要的文字呈现在活动现场,引发活动参与人员的共情与思考。

  对于如何有效开展面向广大群众的宣讲,活动参与人员在对本次宣讲员的宣讲进行点评的同时,发表了各自看法。“宣讲要小切口导入,群众更容易接受”“宣讲人员要根据宣讲实际对象,充分备课,下足课后功夫”“采用故事化、案例化方式,这样的宣讲感染力要强……”在彼此探讨中,大家在“基层宣讲必须坚持理论与实际有效结合”方面达成共识。

  活动最后,参与人员围绕“如何立足自身优势,践行志愿者精神”进行了交流。“作为教育战线上的一名老师,我将会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在课堂上、课堂外都会努力做被家长信赖的人、受学生尊敬的人、为社会多做贡献的人。”来自石洞小学的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周振军在发言时,言辞特别诚恳。

  “身为思政课老师,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宣传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我们责无旁贷。我们不仅要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而且要积极撒播真善美的种子,用真爱与真情诠释‘传道、授业、解惑’的教育真谛。”皋兰一中教师杨增芳坦言,将在学好学深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争做青少年的引路人。

  来自皋榆工委纪念馆的王玲发表感触:“会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中,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多为群众讲红色故事、讲皋兰历史,不遗余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现场交流,激起思想火花,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光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