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政务访谈

【贯彻二十大精神·党组织书记专访】泾川县委书记于宏勤:勇毅前行担重任 踔厉奋发强县域

 2022/12/09/ 10:5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党的二十大回顾历史、立足现实、展望未来,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愿景和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近日,泾川县委书记于宏勤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对标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着力抓项目、兴产业、惠民生、强党建,加快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泾川力量。

泾川县泾汭河川区万亩设施蔬菜产业园王村核心区建设

  盯紧抓牢“第一要务”,蓄势聚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强县域行动,锚定“工业主导型+农业优先型”功能定位,优化“2168”发展思路,着力做好“五量”文章,加快构建功能鲜明、经济繁荣、设施配套、治理有效、普惠共享的县域发展格局。远谋近施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推行“研、储、争、引、建、管”六位一体工作法,千方百计争建项目、招商引资,力争每年实施的项目数量、投资总量、当年投资同比增长两位数以上,“十四五”时期实施的过亿元项目同比翻一番。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焦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深入推进产业链链长制工程和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力争到2026年培育形成1个100亿级、1个50亿级、6个10亿级产业集群,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亿元。以城带乡塑造新型工农关系,坚持城乡统筹、融合发展,大力实施城市更新和城市体检行动,健全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多元融资机制,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功能完备、支撑有力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接续发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一体推进乡村建设,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

大云寺景区建设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年度民生支出稳定在总支出的80%以上,谋划实施一批基础条件改善、公共服务提升、社会事业发展项目,倾力办好农村小学改建提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等惠民实事,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择校热”“看病贵”“停车难”等问题。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坚决筑牢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牢固树立“两山”理念,严格落实“林长制”“河(湖)长制”,不断厚植生态优势。深入推进平安泾川建设和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

泾川县城全貌

  深入推进“伟大工程”,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实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行动,全面落实“四抓两整治”措施,依托全县八大产业链和红色领航产业链党建联盟,做实“党建链”,做强“产业链”,做优“服务链”,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务实苦干,营造正气充盈、心齐气顺的政治生态和干事氛围,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好新泾川提供坚强保证。

泾川县鼎康高端肉牛育肥场

泾川县高平镇三十铺农旅融合示范村

泾川县荔堡镇千亩矮化密植果园航拍图

泾川县温泉小镇大景区建设——新建的橙香瑶池温泉酒店

正在建设中的泾川县中小企业孵化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