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厅局报道

【复工复产进行时】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政策红利 全力推进复工复产

 2022/12/14/ 11: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每日甘肃网12月1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近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市场监管职能,提出若干措施,全力支持服务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助力全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近期,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压减至1个环节,市场主体提交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1个工作日办结。实行网上审批“零见面”。对于需要办理紧急业务的,服务对象可在线上提交申请材料预审,受理窗口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方式指导其完善申报材料。对已到期或将到期的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可以办理许可证延期,延期2个月。对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期申请办理检验检测、法定计量机构资质复查换证的机构,可延期至2023年3月1日。食品从业人员所持有的健康证明有效期届满的,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在履行行政检查时,暂时视同有效,相关从业人员必须在90天内及时前往相关机构换领新证。

  为创新型市场主体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和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绿色通道,推动专利预审工作提质增效,案件预审时间压缩至7个工作日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优化专利优先审查和商标注册申请快速审查推荐机制,3个工作日内完成专利优先审查申请的初审工作,5个工作日内完成商标注册申请快速审查的推荐工作。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遏止违规涉企收费行为强化公平竞争执法。2023年3月1日前,减半收取餐饮企业电梯、锅炉、锅炉水(介)质、食品检验检测费用。对受疫情影响通过登记住所或经营场所暂时无法取得联系但通过登记注册预留的电话等方式可联系的企业,暂缓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支持、鼓励实体企业与大型电商平台企业对接,拓展线上销售渠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