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廉政视野  >  曝光台

白银市开展“铸魂强基 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

 2023/01/06/ 11:4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彭雯
微信图片_20230105154441.jpg

  1月4日,白银市召开“铸魂强基 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曹春明 摄

  新甘肃客户端白银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彭雯)为全面加强全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近日,白银市印发《“铸魂强基 扛旗争先”全市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方案》,从学风会纪、执行落实、营商环境、工作纪律、基层减负、促进发展等六个方面整顿突出问题,纠治作风顽疾,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银建设新局面。

  据了解,严肃学风会纪方面,白银市重点整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入、不系统,对各自行业领域业务知识不学习、不钻研等问题。强化执行落实方面,重点整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问题。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重点整治对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支持企业发展、鼓励创新创业、改善营商环境等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执行打折扣、解读不准确,文件空转、政策悬空等问题。整顿工作纪律方面重点整治作风简单粗暴,脱离群众,甚至搞一言堂,破坏民主集中制原则的问题。减轻基层负担方面重点整治“文山会海”、过度留痕、“督检考”过多过频等“老大难”问题。提升发展质效方面重点整治大局意识、系统思维、长远眼光不强,在区域竞争发展中缺乏赶超发展、争先晋位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信心不足、精神懈怠、畏难避战、甘于落后的问题。

  本次行动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明察暗访和整改落实四个阶段,从2023年1月上旬开始,到3月底结束。白银市将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从每个地方、每个部门、每个单位、每个班子和每个干部的实际出发,确定相应的内容和形式,明确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使这次行动更加贴近工作实际、干部实际和发展实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