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政务访谈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组织书记专访】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强县域具体行动中——访皋兰县委书记康石

 2023/01/31/ 10: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薛砚

【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组织书记专访】

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强县域具体行动中

——访皋兰县委书记康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皋兰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强县域具体行动中。”皋兰县委书记康石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在增强县域经济新动能上见行见效。抢抓重大政策机遇,凝练储备优质项目,强化对外招商引资,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拓展提升三川口省级工业园区、黑石市级工业园区发展质量,支持带动力强的园区龙头企业,培育主业突出的行业骨干企业,发展协作配套的中小微企业,加快年产120万吨焦化、丰恩现代物流园等项目建设,着力打造规模体量大、延伸配套好、带动能力强的园区产业集群。

  在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上见行见效。推广用好“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模式,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新建改造、土地连片综合整治、和牛扩繁示范基地等重点项目,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大力推进农牧复合型精致农业发展,持续提升兰州白兰瓜、软儿梨、禾尚头小麦等特色产业现代化、规模化、集聚化、市场化水平,着力打造北部粮油畜牧、中部种养加一体、南部休闲生态农业集群。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着力打造“梨韵什川”城乡融合新典范,推动形成一批休闲旅游型、民俗文化型等各具特色的村庄,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在促进区域协调新格局上见行见效。全力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协同兰州新区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全面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打造黑石工农双带型、石洞水阜现代产业集聚型、什川生态休闲旅游型特色小城镇,着力构建产城融合、城乡融合的区域协调联动格局。

  在激发改革创新新活力上见行见效。用足用好省委支持“兰白两区”提质增效的政策机遇,全面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实施“专精特新”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梯级培育计划,鼓励兰鑫钢铁等骨干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大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再造和重大项目“小兰帮办”集成服务,真正以营商环境大改善推动发展质量大提升。

  在取得生态文明新进步上见行见效。积极抢抓黄河国家战略机遇,系统谋划、争取实施一批水源涵养、水土保持、治山增绿、防沙治沙等工程,强力推进国家生态储备林、蔡家河流域(三川口—蔡家河入黄口)水污染治理与水生态保护修复、县体育公园等项目建设,努力建设山川秀美的宜居皋兰。

  在提升民生福祉新水平上见行见效。坚持人民至上,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完善“一老一小”社区服务体系,用心用情抓好教育质量提升、卫生健康提质、就业创业提效、社会保障提档等各项民生工作,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实施什川黄河大桥、公共卫生医疗服务中心、什川乡村旅游产业路等民生项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建设、文化皋兰等各项工作,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展现党的建设新气象上见行见效。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建设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建强小区党员阵地,优化拓展“社工委”平台,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切实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