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政务访谈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组织书记专访】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迭部——访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迭部县委书记焦维忠

 2023/02/01/ 11: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韦德占

【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组织书记专访】

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迭部

——访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迭部县委书记焦维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迭部县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资源禀赋和县域实际,积极融入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深入推进强县域行动,聚焦州委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部署要求,紧扣建设‘十大高地’目标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厚植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后劲,致力打造‘五个迭部’,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迭部落地落实。”近日,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迭部县委书记焦维忠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一是坚持保稳定促团结。坚持把维护稳定放在全县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动,纵深推进平安迭部建设,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全面推动“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实体化运行,全面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机制,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升洪涝、火灾、地震等自然灾害预防水平,保障和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二是坚持护生态筑屏障。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扛牢长江上游生态责任,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系统化治理,深入实施天然林保护、退牧还草等国家重点生态工程,全面推进山、河、林、田、路长制,巩固提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绿色能源示范县创建成果,加快发展方式、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转变,努力实现“山美、水碧、林郁、田沃、湖美”的迭部大生态格局。

  三是坚持挖潜力扬优势。依托资源优势,不断优化调整农牧产业结构,积极壮大青稞酒、中药材和特色养殖生产规模,统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撂荒地整治成果巩固,大力实施乡村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八大工程”项目,全面提升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深入实施“一十百千万”文旅工程,全面打造扎尕那金字招牌,差异化打造更多精品旅游节点,串联形成各具特色、错位发展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四是坚持抓改革优环境。坚持以改革驱动创新、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促进发展,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开拓多元化市场,拓展对外开放空间,完善对外开放战略布局,建立对外开放机制,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等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和企业到迭部投资创业。

  五是坚持强基础促融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力补齐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养老等民生领域突出短板,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扎实推进健康迭部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坚定不移实施强县域行动,加快完善城乡公共基础设施和社会服务设施,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服务管理水平,推动形成现代城镇与美丽乡村融合发展的新形态,努力建设有颜值、有特色、有品质的“最美县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