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汇聚精神力量 擦亮奋斗底色——灵台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2/03/ 16: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马红梅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汇聚精神力量 擦亮奋斗底色

——灵台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灵台县“溪河乡音”宣讲团在邵寨镇东郭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图片由灵台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2022年,灵台县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对内聚人心、对外展形象,守正创新,实干笃行,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以新思想凝心铸魂

  冬日暖阳下,灵台县“溪河乡音”宣讲团在邵寨镇干槐树村通过知识问答等互动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通俗易懂,讲的都是与我们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事。”干槐树村村民王林俊点赞道。

  灵台县成立“县委宣讲团”“溪河乡音”宣讲团(队)“文艺宣讲小分队”“青年宣讲团”“巾帼宣讲团”,积极组织开展宣讲活动,用接地气的语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两新”组织、进网络,让党的“好声音”唱响基层每个角落。

  展现良好精神风貌

  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一组组详实准确的数据,一个个传递温暖和力量的短视频……“我们这十年”主题宣传记录着灵台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展现了灵台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建设新灵台的精神风貌。

  灵台县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开展多个主题宣传,广泛开展“我们的新时代”短视频、摄影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征集优秀作品200余件,充分展现灵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成就。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灵台县宣传思想战线记录高质量发展的难忘瞬间,泼墨改革发展的精彩画卷,写意民本民生的真情关爱,为绿色兴业幸福美好新灵台建设提振了精神力量,擦亮了奋斗底色。

  涵养崇德向善好风尚

  近日,灵台县上良镇开展“三评三树”先进典型暨“好婆婆”“好媳妇”推荐评选活动,对一批热心公益、诚实守信、邻里互助、教子有方、孝老爱亲的“最美家庭”“最美村民”授予荣誉称号。

  灵台县全面推进“评最美乡村、树文明乡风,评最美家庭、树良好家风,评最美村民、树淳朴民风”活动,共评选表彰最美乡村30个、最美家庭693户、最美村民1086人。纵深治理高价彩礼推进移风易俗,通过签订承诺书、区域协作联动、激励约束等办法,高价彩礼、薄养厚葬、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得到有效遏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灵台县注册志愿者2.3万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700多场次、劝导纠正各类不文明行为4450余人次。同时,扎实开展“文明停放、文明墙面、文明楼道、文明公厕”四大专项行动,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得到了同步提升。此外,举行“凡人善举·身边榜样”“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和“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典型发布仪式,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元旦前夕,灵台县“文化复工秦声扬·同心筑梦庆新春”戏曲巡演活动在县城文化广场启动,吸引了广大群众现场观看。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灵台县坚持面向基层群众,培育 “幸福我秀·灵台群艺汇”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成功举办“幸福过大年百姓网络春晚”“飞天神韵·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并组织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戏曲进乡村”、非遗展演等文化惠民演出活动100多场(次)。

  此外,灵台县深入挖掘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资源,先后推出《灵台祭天》等灵台故事48期。在中华诗词网、甘肃诗词等平台推出反映灵台人文历史方面诗词216首,在省市级报刊发表作品10余篇,县内作家作品《支离歌》《密须往事》获第八届黄河文学奖。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站在新起点,灵台县宣传思想战线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书写精彩篇章。

  (马红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