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带来国际经验 “甘肃对话”市长论坛在兰州举办

 2023/03/16/ 11: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瓜州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孙瑶

  每日甘肃网(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瓜州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孙瑶)3月14日、15日,根据世行贷款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传承与创新项目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技术援助合作协议达成的共识,由世界银行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城市、文化、创造力“甘肃对话”市长论坛,在黄河之滨——兰州举行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邀请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向勇教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董卫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把多勋教授、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副院长张剑葳教授,分别围绕文化和创意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挑战与机遇、城市创新和乡村振兴中的文化资源、以可持续旅游为契机、可持续遗产管理促进包容性增长等4个专题进行授课。其间,针对不同的专题内容,各市州、县区政府参会人员与专家学者进行思想碰撞,深入探讨文化赋能城市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案。

  主旨演讲环节。

  近年来,我省十分注重文化遗产保通过加快敦煌研究院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典范和敦煌学研究高地建设,在推进敦煌文化、长城文化、黄河文化、始祖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民俗文化保护利用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银行始终致力于通过文化遗产和创意产业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本次合作将聚焦提高对文化的认识、创新性推进文化和旅游发展、协助制定政策指南等方面,向甘肃提供技术支持。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

  同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年来,甘肃抢抓机遇,承东启西、连南通北,扩大国际经贸和人文交流持续加强与国际组织的合作交流。2019年世界银行批准实施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传承与创新项目,是中国获得单笔贷款金额最大、唯一的文化旅游类项目2022年3月,甘肃省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订技术援助服务合作协议,按照协议约定,本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世界银行派出专家团队、项目团队共赴甘肃,开展首届“甘肃对话”活动,共同推进世行贷款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传承和创新项目建设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

  下一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银行将利用积累的国际交流合作经验以及世行贷款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传承与创新项目,帮助甘肃制定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方案,改善基础服务设施、增强企业经营管理能力促进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可持续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