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政务访谈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奋力开创陇南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访陇南市委书记张柯兵

 2023/03/18/ 15:0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陈多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奋力开创陇南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访陇南市委书记张柯兵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去年以来,陇南市坚持全方位发力,扎实推进‘四强’行动,做深做细‘五量’文章,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新突破。2022年陇南地区生产总值562.4亿元,同比增长7.8%、排全省第三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分列全省第一位、二位、三位,获得2022年度全省经济增长‘贡献奖’”。近日,陇南市委书记张柯兵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陇南市将锚定建设甘肃绿色发展的典范城市、甘陕川结合部的魅力城市、“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节点城市,打造绿色发展高地、文旅康养胜地、交通物流要地、投资创业洼地、美好生活福地的目标定位,跳起摸高、加压奋进,努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建设取得新成效。

  以“三抓”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坚定不移大抓项目,紧盯投资导向谋项目、抢抓政策机遇争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建项目,让项目建设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坚定不移大抓产业,打好特色农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收官战,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加快推动特色山地农业提质增效;落实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措施,培育优质企业,实施有色冶金、非金属、白酒酿造等重点产业扩能增效项目,加快推动传统优势工业提级转型;着力构建“大景区+全域游”发展格局,在景区创建、业态创新、品牌培育、推广营销、服务质量上做文章,把旅游业培育为全市重要经济增长点,加快推动文旅康养产业提档升级;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做强陇南电商平台,拓展数字化应用场景,加快推动新兴数字产业提速崛起,努力构建具有陇南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大抓招商,增设区域招商站点,充实招商力量,聚焦11条重点产业链上门招商,办好“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形成大招商招大商、大引资引大资的浓厚氛围,力争签约省外项目资金、省外到位资金实现大幅增长。

  以“三建”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坚持不懈建设魅力城镇,增强综合承载力、消费拉动力,提升城镇品质,吸引更多人口向城镇聚集。坚持不懈建设和美乡村,完善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建设,着力培育新风正气,努力建设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坚持不懈建设活力园区,创新运营模式,培育优势产业,完善配套设施,把园区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极。

  以“三保”兜牢高质量发展底线。持之以恒保护生态环境,深入推进“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持之以恒保障民生福祉,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办好各类民生实事,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新实惠。持之以恒保证安全稳定,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风险,抓好安全生产,加强社会治理,扎实开展“1234”工作法“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创树品牌”行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陇南。

  张柯兵表示,陇南市将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着力解决好不思为、不勤为、不善为、不敢为、不细为、不想为、不正为等七类突出问题,努力提升善学善思、善谋善断、善作善成的能力,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加压奋进、争创一流,切实把“三抓三促”行动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甘肃现代化建设作出陇南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