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镇原县提升民政信访维稳工作水平

 2023/03/27/ 09:30 来源:陇东报 记者白勇涛

镇原县提升民政信访维稳工作水平

  每日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庆阳融媒记者白勇涛)今年以来,镇原县以“三抓三促”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创新思路,主动介入,创造性做好群众民政信访工作,助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截至目前,全县共受理民政信访案件10起,化解10起,化解率100%;化解历史遗留问题2起,群众满意度100%。

  为加强自身业务素养,更好服务信访群众,镇原县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组织乡村两级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民政政策大宣讲等方式,不断提高县乡村民政工作经办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制定信访“优化接待标准”,推行“四个一”接待制度,即“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开水暖心、一片诚心办事”,向来访者讲明道理,使合理诉求者看到希望、不懂政策者明白事理。

  不断加强信访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使信访工作由“独唱”转变为“合唱”。建立民政信息网络,加强信访信息沟通,健全信访工作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及时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源头、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突发事件和集体上访、越级上访事件的发生,安排民政专干专人办理群众来信来访业务,建立信访案件登记簿,确保群众来信来访“零遗漏”。实行开门接访、全天候接访、带案下访、领导包案等方式,推行接访、处访、回访“一条龙”管理模式,对每件信访案件要求有关工作人员限期办结,给信访人满意答复,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对信访反映较多的城乡低保、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方面的问题,由县民政部门包抓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基层调查,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