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人大·政协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马银萍——让群众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2023/03/29/ 14: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安志鹏 通讯员田永昭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马银萍——

让群众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田永昭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席沟圈村党支部书记马银萍在镇原县临泾镇席沟圈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参加这次大会的感受可以用五个词来概括:严肃、强大、团结、精彩、温馨。”马银萍结合个人履职情况和心得体会,绘声绘色地同干部群众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时的所见所闻所感,特别是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群众普遍关心的医疗、乡村振兴等内容,对全国两会精神作了深入细致的宣讲。

  过去,席沟圈村缺乏主导产业,基础设施相对薄弱。随着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席沟圈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产业初具规模,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积极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咱们村发展养殖业条件比较成熟,有条件的农户要扩大养殖规模,提高养殖技术,提升养殖效益,让我们的腰包更鼓、日子更好……”马银萍通俗易懂的话语,引发了干部群众共鸣。

  “接下来怎么干”“村里的产业怎么搞”……大家急切地问。

  “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撂荒地复垦……打造1000亩玉米套种大豆示范点”“继续大力发展肉猪、肉牛、肉羊等特色产业”“积极培育‘田秀才’‘土博士’等农村实用人才”……马银萍成竹在胸地一一回答。

  听完马银萍的解答,席沟圈村村民段钰龙信心倍增。他说:“接下来,我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多种玉米套种大豆,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

  田间地头、农家院落、机关单位……连日来,马银萍利用各种场合向干部群众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带领群众积极奋战在春耕春播一线、项目建设现场、环境整治当中。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不仅要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好,更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马银萍坚定地说,要不折不扣推进乡村振兴,让群众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