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人大·政协

省政协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发出倡议 在助推甘肃招商引资中展现新作为

 2023/04/08/ 16: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亚明

省政协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发出倡议

在助推甘肃招商引资中展现新作为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省政协日前发出倡议书,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起来,以招商引资大突破助推发展动能大提升,以营商环境大改善助力发展质效大跃升,合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政协力量。

  倡议书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融入甘肃发展的火热实践,主动服务招商大局。把招商引资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有效手段、放大资源优势的重要途径、培育产业集群的内在要求,切实增强参与“大招商、招大商,大引资、引大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各项履职工作更加聚焦“国之大者”,更能贴近“省之要者”,更准反映“民之盼者”,更好体现“责之重者”。要发挥人民政协的功能优势,主动搭好招商平台。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独特优势,把履职实践与招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落实省委部署添砖加瓦、增光添彩。要聚焦招商广议政,从认识提升、招商加力、方式创新、机制完善等方面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多献良策。要聚焦招商搭平台,用好政协会议、区域交流、基层协商、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等平台,促进我省招商引资加力提效。要聚焦招商强监督,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运用调研、视察、提案等形式开展协商式监督,为全省招商引资工作出实力、求实效。

  倡议书号召政协委员要发挥主体作用,主动参与招商实践。各级政协委员要在“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中立足本职、各展所长,主动做好牵线搭桥铺路的工作,争当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参与者。政协委员中的企业家、专家要发挥主力军作用,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和政策落地协商议政、精准监督、凝聚共识,做好纾堵点、解难题、促发展的文章。经济和科技界委员,要在科技创新、产业振兴和招商引资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商联界委员要加强与商会组织的联系对接,动员更多企业到甘肃投资兴业。港澳委员要在促成陇港澳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对准大企业大项目邀请客商、引进投资。要讲好重商兴商的甘肃故事,主动凝聚招商共识,以亲情、友情、乡情为纽带,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和履职平台,把省委“谁要跟企业过不去,我们就跟谁过不去”的鲜明态度宣传出去,把甘肃的发展部署、资源禀赋、发展潜力、优惠政策推介出去,让更多企业和企业家认识甘肃、走进甘肃、投资甘肃,为营造重商兴商、亲商爱商、护商安商、利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