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人大·政协

省十四届人大代表第一期培训班举办

 2023/04/24/ 09: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石丹丹

省十四届人大代表第一期培训班举办

  每日甘肃网舟曲4月2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石丹丹)省十四届人大代表第一期培训班今天在舟曲省人大代表培训基地(省法官学院)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成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法院院长王中明以《我国宪法制度及相关问题》为题讲授第一课。

  会议强调,各级人大代表及人大工作者要切实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能力,为依法执行代表职务打好基础,更好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对人大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把牢履职的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掌握我国的宪法制度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明确人大代表的职责定位和履职规范,增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行动自觉。要吃透省情,更好团结动员身边群众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5天,其间,将采取专题辅导、现场观摩等方式,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与代表履职相关的政策法规等。部分省十四届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各市(州)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等140余人参加培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