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人大·政协

全国人大代表白晓艳——情系“三农” 履职为民

 2023/05/03/ 11: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侯洪建 通讯员 王晶晶 黄学超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白晓艳——

情系“三农” 履职为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侯洪建 通讯员 王晶晶 黄学超

  “今年小麦播种量是多少?”“肥料准备好了吗?有机肥的使用效果怎么样?”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肃南县农技推广中心主任白晓艳带着宣传资料和仪器,在康乐镇墩台子村田间地头与村民一起讨论今年的耕种计划,并耐心回答农户关心的问题,“要把农户遇到的技术难题牢牢记在心间,争取件件落到实处。”

  白晓艳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多年来,她无畏严寒酷暑,坚持在田间地头反复调研和试验,通过调整种植结构、科学开展田间管理、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帮助农户多产粮、产好粮、增效益。在她的主持下,肃南县累计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实施冷凉灌区春小麦优良品种栽培示范、脱毒马铃薯培育与推广、高寒山区人参果栽培示范等10多项科技示范项目和优质饲草栽培、草地贪夜蛾监测等76项高效新技术,引进推广玉米、小麦等粮、油作物新品种43个,累计推广种植面积达到53万余亩,为农民增加收益2600万元。

  “稳定和扩大粮食播种面积,扩种大豆油料,优化生产结构布局,提高单产和品质。完善粮食生产支持政策,稳定种粮农民补贴,合理确定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加大对产粮大县奖励力度,健全政策性农业保险制度……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接地气,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无一遗漏。”白晓艳激动地说,作为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自己有义务把全国两会的好声音和惠民政策及时传递到基层一线,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听完宣讲报告,我对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信心更足了,也更有干劲了。”康乐镇墩台子村村民王润红说。

  工作间隙,白晓艳翻看材料,细致计划着即将开展的工作。她表示,要围绕科技创新发展、生态保护修复、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进一步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宣讲阐释工作,当好农牧民的“服务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