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权威发布

《兰州新区殡葬管理实施办法》出台

 2023/05/05/ 16:02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姜波

《兰州新区殡葬管理实施办法》出台

  每日甘肃网5月5日讯 据兰州新区报报道 为加强殡葬管理服务,树立殡葬文明新风,《兰州新区殡葬管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近日正式出台。

  《办法》明确,公墓分公益性公墓和经营性公墓。公益性公墓是为新区常住人口提供安葬骨灰或遗体的非营利性公共墓地,经营性公墓是为新区居民或区外人员提供安葬骨灰或遗体的营利性公共墓地。

  六类区域内禁止建造公墓,即耕地、除宜林地以外的林地;公园、风景名胜区和文物保护区1000米以内;水库、湖泊、河流和水源保护区1500米以内;铁路、公路主干线两侧可视距离范围以内;通信光缆、天然气和输油输水设施两侧800米以内;其他法律法规禁止建造公墓的区域。

  《办法》明确,禁止在承包耕地内埋葬遗体,禁止恢复宗族墓地,禁止新建家族墓地。同时,对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困难的重点优抚对象等提供基本殡葬免费服务。(记者姜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