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省领导活动报道

胡昌升在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发挥优势高质量做好外事工作 注重实效高水平服务外交大局

 2023/05/07/ 19:44 来源:新甘肃 记者张富贵

  十四届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日前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胡昌升主持会议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十四届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日前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胡昌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更好统筹国内和国际、发展和安全,准确把握省情实际,更好凸显开放优势,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更高质量做好全省外事工作,为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省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任振鹤,省政协主席庄国泰,省领导石谋军、朱天舒、程晓波、孙雪涛、张永霞、张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省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胡昌升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地方外事工作、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要主动配合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大局全局,积极参与国家主场外交活动和重大对外工作,争取承办多边高层次会议论坛,多渠道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外宣介,生动展示党和国家良好形象。要紧紧围绕共建“一带一路”、抓好大事要事,把握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十周年重大契机,充分发挥通道、枢纽、文化等独特优势,办好“一会一节”等国际性节会,拓展丝路沿线民间外交,加强新形势下国际友城工作,不断加快“引进来、走出去”步伐,全方位开展招商引资,多渠道引进利用外资,促进人文交流、民间往来、商贸合作纵深发展、结出硕果。要始终坚持和强化党的领导、做到担责负责,各级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外事工作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职能,外事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检查督办,涉外部门要切实担起各自职责,优化“大外事”工作格局,形成推进地方外事工作的强大合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