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省领导活动报道

2022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揭晓 胡昌升任振鹤庄国泰出席发布活动并颁奖

 2023/05/09/ 15:5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富贵

  5月8日晚,2022年度“工行杯”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发布活动在兰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省政协主席庄国泰会见陇人骄子。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5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2022年度“工行杯”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发布活动今晚在兰州举行,1个集体和10名个人获评2022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省政协主席庄国泰,省领导张永霞、张伟、马廷礼、赵金云会见陇人骄子并颁奖。

  此次评选由省委宣传部主办,于2022年12月启动,按照“行业领域的领军人物、甘肃形象的代表人物、普通劳动者中的模范人物、服务社会的先进人物、崇德向善的榜样人物”的标准,经过推荐申报、资格审查、会议评审、公示及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2022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他们是:几代人风餐露宿、青灯黄卷、筚路蓝缕,怀揣探索家乡历史的情怀走遍陇原大地,为考古和文物保护作出重要贡献的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离子源领域资深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红卫;十五年忠实履行职责,因过度劳累牺牲的人民警察闫祥林;打造马铃薯全产业链,带领乡亲们增收致富的民营企业家李晓梅;五十四年如一日,坚持栽树绿化家园的“刚强兄弟”许志刚、许志强;用诚信服务和骄人业绩书写快递从业者光荣使命的“快递小哥”王小强;制定发布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方案和“甘肃方剂”的好大夫张志明;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张妈妈”的张小燕;刻苦钻研、追求卓越,用多项技术攻关和操作创新成果诠释工匠精神的邹斌;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救人不求回报的平凡英雄邓热比。

  发布现场,感人至深的影像资料短片、朴实无华的人物采访对白、令人动容的舞台情景表演,再现了陇人骄子们的典型事迹,彰显了他们躬身实干、开拓进取、服务群众、敬业奉献的崇高精神和在平凡岗位中的执着坚守。他们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甘肃精神、陇人品格,集中体现着陇原儿女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时代精神风貌。

  “感动甘肃·陇人骄子”评选是我省层次最高、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先进典型选树活动,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评选十七届。评选出的陇人骄子是全省各行各业先进模范中的代表,所展现的榜样力量,温暖着每个人的心田;所彰显的奋斗精神,激荡在陇原的大地山川。他们用爱党爱国的情怀与担当凝聚人心,用无怨无悔的坚守与拼搏催人奋进,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锚定目标、砥砺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崭新篇章。

  发布活动还公布了1个集体和9名个人提名奖。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德新、省政府秘书长张伟文、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参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