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省领导活动报道

胡昌升在全省国有企业廉政教育大会上强调:标本兼治消除风险综合施策筑牢防线 坚决打好国企廉政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2023/05/13/ 22:44 来源:新甘肃 记者张富贵

  5月10日,全省国有企业廉政教育大会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出席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5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全省国有企业廉政教育大会今天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我省国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管企治企各项工作,标本兼治消除廉洁风险,综合施策筑牢廉洁防线,坚决打好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开创国企高质量发展和甘肃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会议。中央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到会指导。省政协主席庄国泰,省领导石谋军、朱天舒、孙雪涛、张锦刚、张永霞、张伟等出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赋通报全省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情况。

  胡昌升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有企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系统阐释了国企提升治理效能、强化资产监管、转变企业风气、惩治腐败行为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推动国企改革发展、管企治企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胡昌升强调,当前,国资国企发展呈现新的态势,国企腐败行为出现新的特点,深化国企廉政建设意义重大,有利于壮大经济增长的顶梁柱、拧紧共有财富的安全阀、织密拒腐防变的过滤网、加固良性发展的防火墙,国企反腐倡廉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把准形势任务、切实增强紧迫感,聚焦突出问题、不断提高靶向度,在有效防“未病”、重拳治“已病”上下足功夫,持续提升国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国有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胡昌升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盯紧关键和要害,着力凸显国企廉政建设的实效性。要扭住政治过硬这个根本,全面做好强党性、铸忠诚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夯根基,强化理论武装筑防线,严明纪律规矩强约束,始终做到坚守绝对忠诚不动摇。要扭住严格自律这个内因,提高国企领导人员自我管理能力,划清边界以防“无意破窗”,加固边界以防“蚁穴溃堤”,严守边界以防“温水煮蛙”,始终做到把牢行为边界不糊涂。要扭住现代治理这个基础,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厘清职能让履责更精准,完善机制让决策更透明,深化改革让运行更规范,始终做到健全制度机制不停步。要扭住纪法惩治这个后盾,深入开展“国企廉政建设工程”,驰而不息纠“四风”,重拳高压惩贪腐,整体施治铲土壤,始终做到狠抓风腐同查不手软。要扭住监督体系这个支撑,紧盯关键人约束用权行为,紧盯关键处实现有效管控,紧盯关键时跟进开展监督,始终做到强化监督制约不落空。要扭住党的领导这个保证,推动党建与经营双向融合,加强企业政治生态评估研判,始终做到深化党的建设不松劲。

  胡昌升强调,国企廉政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整体联动、综合施策,持续形成国企廉政建设的推动力。要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注重选用耐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的干部,让既有本事又守本分、既会干事又不出事的人得到重用。要健全完善协调会商、信息共享、考核评价、轮岗交流等机制,更加有力有效地推动国企廉政建设。要压紧压实各级各方面廉政建设责任,巩固拓展责任明晰、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国企廉政建设格局。要推进廉洁文化进部门、进现场、进班组、进岗位,常态化开展“国企领导干部家属警示教育”活动,逐步形成“处处见廉、人人思廉、全员促廉”的生动局面。

  任振鹤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分析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盯重点难点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加固国有企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纵深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