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厅局报道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质效

 2023/05/14/ 15: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顾丽娟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质效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多元施策、多措并举,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质效。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着眼强化业务能力素质,举办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培训班、全国退役军人村支书培育甘肃省示范培训班2期。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开展调研,全面摸清工作底数,一对一指导项目承接单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力争项目及早落地。同时,安排我省127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退役军人子女免费治疗;与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初步达成烈士陵园改造、服务场所升级、干部教育培训以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对口帮扶援助计划;与江苏省建立退役军人就业技能培训、定向劳务输转的东西协作机制;与新疆达成协议,联手推动扩大退役军人招聘规模。

  积极履行省委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协调人社、文旅、卫生健康等成员单位,专题研究出台退役军人专属优待政策。公布第一批九大类93项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目录清单,让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成立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伤残评定委员会,推动全省退役军人、人民警察伤残评定伤残抚恤工作更加科学公正、程序更加规范、标准更加透明;开展专项调研,进一步完善退役军人优待金发放工作机制;陇原2023“为烈士寻亲”活动已为6名甘肃籍烈士找到亲人;开展2022年度“陇原最美退役军人”选树活动,表彰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抢险救灾、创业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2个集体、18名个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