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省领导活动报道

胡昌升在天水市调研时强调:加压奋进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 倾情关爱特困群众推进爱心甘肃建设

 2023/05/15/ 15:3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富贵

5月13日至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天水市调研。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 捷

  新甘肃客户端天水5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5月13日至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天水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扣功能定位,用好政策机遇,着力夯实产业基础,千方百计引入经济增量、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坚持在发展中保障改善民生,倾情关爱帮扶特殊困难群众,推进“爱心甘肃”建设,让百姓生活更幸福更美好。

  胡昌升先后来到武山县周庄设施蔬菜标准化种植基地、甘肃陇浆源农业科技公司和清水县花舞北山文旅农康融合发展示范基地,调研特色产业发展、助农增收等情况。他强调,要善于挖掘利用本地优势资源,积极发展设施农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推进三产融合、城乡融合,夯实农村发展基础。要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带动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收致富。要聚焦消费需求丰富种类、提升品质,把“甘味”品牌擦得更亮。

  在杰瑞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现场、天水星火机床有限责任公司,胡昌升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充分发挥绿电优势,围绕布局全产业链加力招商引资,既延链补链又建链升链,加快推动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要下功夫改善营商环境,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为企业生产经营、做强做大创造良好条件。企业要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健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做好员工关爱激励发展动能,抓实全员安全生产,在优势领域精耕细作、锻造长板,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在清水县红堡镇西城村、张家川县马关镇新义村,胡昌升实地调研乡村建设、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工作,并随机入户走访,与群众拉家常、了解所盼所需。他强调,要坚持美丽乡村与和谐乡村“两手抓”,统筹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倡导文明乡风,因地制宜加快乡村治理数字化,提升乡村善治水平。

  胡昌升随机来到甘谷县六峰镇觉皇寺村、天水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他强调,要大力实施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迅速落实领导干部结对帮扶,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特殊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倾情倾力当好孤残儿童的“爱心爸爸”“爱心妈妈”,用心耐心、细心精心做好生活照料、心理慰藉、医疗康复、教育保障等,用爱心成就梦想,用真情点燃希望,让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胡昌升还随机检查了道路交通安全,强调要加强道路日常巡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整治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非营运车辆载客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安全路幸福路。

  在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胡昌升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办学理念,打造特色优势学科,加强研究成果转化,做好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全省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在张家川镇西关清真寺,胡昌升调研了民族宗教工作,强调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良好局面。

  张伟参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