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权威发布

甘肃印发社保基金监督举报奖励实施办法 最高奖励10万

 2023/05/16/ 14: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为进一步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鼓励社会公众举报社会保险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近日,甘肃省人社厅、财政厅联合印发《甘肃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举报奖励实施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明确,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举报社会保险服务机构、参保单位、参保个人或中介机构存在欺诈骗取、套取或挪用贪占社会保险基金行为,经查证属实的,纳入奖励范围。根据举报内容、查证属实违法违规行为所造成的社会保险基金损失金额,按1%的比例进行计算,给予举报人一次性奖励,奖励金额不足500元的,按500元计发,最高不超过10万元。对同一举报事项分别查处奖励的,奖金合计数额不得超过10万元。对举报事项查证为违法违规行为但尚未造成基金损失的,给予500元一次性奖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