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省领导活动报道

任振鹤在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唱好科技创新“双城记” 共建区域发展“经济圈” 以兰白两区创新能级提升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

 2023/05/24/ 14:4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鑫

  5月23日,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省长、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主持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5月2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今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有关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长、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讲话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把“八个着力”作为引领甘肃发展的总纲领,深刻认识“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区域创新能力为核心,进一步增强兰白两区创新主干和极核功能,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转化通道,唱好科技创新“双城记”,共建区域发展“经济圈”,以兰白两区创新能级提升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指出,加快建设兰白两区是撬动我省创新发展的战略支点,是提高我省创新能力的最大依托,也是促进我省产业转型的关键之举。兰州、白银及相关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强科技”行动为牵引,打好“自主创新”“先行先试”两张牌,突出规划引领,找准产业方向,强统筹、优环境、聚资源、拓合作、增辐射,努力擦亮金字招牌,把兰白两区建设成为我省科技体制改革试验区、产业品质跃升支撑区、人才资源集聚区、东西合作发展先行区、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区。

  任振鹤强调,要更加注重以改革引领创新,以“创新驱动+改革试验”双拳组合精准发力,着力培育一批核心技术能力突出、集成创新能力强的创新型领军企业,深入挖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创新潜力,抓住用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契机。要更加注重以政策助力创新,加强现有政策协同、政策落地,在政策配套上持续跟进,在行政审批、人才激励、财政税收、要素供给方面全力支持。要更加注重以平台支撑创新,把创新平台作为提升基础和应用研发能力的核心关键和“富矿”,统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各类创新力量,找准切入点,发掘“富矿”、用好“富矿”,加大高端创新平台培育力度和成果转化效能,推动创新潜能加速释放。要更加注重以人才激发创新,以院士、学术带头人、领军人才、紧缺人才等为重点,量身定制人才及其团队支持举措,吸引更多人才助力兰白两区建设。要更加注重以合作牵引创新,强化兰白张江科技合作,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深化东西部科技合作机制,实现互通有无、各得其所、为我所用。要更加注重以绿色拓展创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培育绿色优势产业集群,推动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新方式。要更加注重以环境保障创新,在打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一流环境上跑出“加速度”、展现新气象,大幅改善软实力、提升吸引力。

  任振鹤强调,兰白两区建设时不我待,必须凝心聚力、争创一流。既要抬头谋全局、谋长远、谋大事,又要俯身抓落实、破难题、攻关键,解放思想创一流、协作并进创一流、实干大干创一流,奋力推动兰白两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朱天舒、陈得信及张伟文参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