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定西:打造“五大课堂”提升党员教育水平

 2023/05/25/ 11: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杨唯伟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定西:打造“五大课堂”提升党员教育水平

  每日甘肃网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定西市委组织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聚力打造理论、指尖、定制、榜样、实践“五大课堂”,有力提升了全市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水平。

  聚焦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定西市委组织部打造“理论课堂”专题,组织实施7个专项培训计划,先后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1300多期,培训党员、干部14.1万余人次。充分依托市县党校、党性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组织开展“八进八学”“十讲十学”等学习宣讲活动6500余场(次)。打造“指尖课堂”常态学,积极推行“互联网+党建”模式,创建党建网站8个、微信公众号18个,推动各级党组织线上开展组织生活18.1万余次,实现党员在线学习、组织在线管理、活动在线开展。

  借力省内外优质培训资源,定西市组织调训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办主任1350余人,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等为主题,赴广州、杭州、青岛、重庆等地举办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7期,专题培训市县组织人事干部、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260余人。此外,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广泛开展“身边榜样见面会”“榜样讲党课”等活动4600余场(次),切实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走在前列。

  全市组织系统大力推行“党员先锋号”、党员能人组团带动、党员先行承包带动等模式,引导农民党员领办新型经营主体2200多个,培育党员致富带头人7800多名,带动群众增收1.4万余人。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基层治理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1.2万多个,通过学在一线、干在一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日益凸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