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人大·政协

甘肃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023/06/01/ 14: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刘成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3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成)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今天上午在兰州闭幕。

  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委托,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廷礼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胡焯、戴超,秘书长李德新及委员53人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甘肃省石羊河流域水资源管理条例》(修订)、《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表决通过了关于市州3件报批法规和自治县2件废止法规的决定;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人大全部工作的“纲”和“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努力推动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在助力全省经济发展上担当人大使命,在实现山川秀美愿景上履行人大职责,在守牢民族团结底线上贡献人大力量,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展示人大作为,以高质量立法提供法治保障、高效能监督提供有力支撑、高站位决定提供重要保障、高水平代表工作凝聚强大合力,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更好发挥人大作用。

  雷思维、王中明、沈涧,省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省人大各专委会组成人员,部分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列席会议。省上各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推派的公民旁听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