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权威发布

《兰州市户外广告设施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开始实施

 2023/06/02/ 15:2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王潇旋

《兰州市户外广告设施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开始实施

  每日甘肃网6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兰州市城管委制定印发《兰州市户外广告设施安全事故应急预案》,6月1日起实施。在实施中,市户外广告设施安全事故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可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评估修订该《预案》。

  《预案》按照事故性质、严重程度、可控性和影响范围等因素,将户外广告设施安全事故分为I级(特大)、Ⅱ级(重大)、Ⅲ级(较大)、Ⅳ级(一般)四级,并明晰了具体情形,分析了发生安全事故的相关因素。

  《预案》对适用范围作出明确:适用于兰州市已设置的户外广告设施在发生安全事故时的应急处置,并提出了户外广告设施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原则,即坚持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属地化管理,统筹兼顾、服从全局;以人为本、先人后物,以防为主、防救结合;科学决策、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团结协作、及时应对。

  《预案》对户外广告设施安全事故预防与预警、应急准备、应急响应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沙尘暴、大风及暴雨、寒潮、暴雪等情形下户外广告设施的应急处置措施,要求区(县)城管部门收到户外广告设施坠落、倒落等安全事故信息后,应立即上报有关部门,同时报市城管委;区(县)城管部门应急处置队伍应当在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按照先人后物、清障保畅的原则进行处置;现场如有人员受伤,配合做好救治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现场采取隔离、封路措施,确保户外广告设施坠落、倒落现场不发生次生灾害;对坠落、倒落的广告设施及时进行现场切割,集中堆放在不影响交通通行的区域;协助有关部门将坠落、倒落的户外广告设施运离现场,配合做好撤除隔离、封路设施,恢复道路通行等工作。

  《预案》指出,对于发生户外广告设施安全事故的区域,区(县)城管部门应及时组织人员检查辖区内所有户外广告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的应及时排除;对因应急响应采取拆除、抽板等措施的户外广告,应及时恢复设施原状;户外广告设施照明因应急响应关闭的,经安全检查后,视情恢复开放。《预案》对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组织、车辆和设施、应急队伍保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