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省领导活动报道

胡昌升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培育壮大优势产业持续促进群众增收 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推进乡村振兴

 2023/06/11/ 22:2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富贵

6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临夏州广河县、和政县调研。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客户端和政6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6月10日在临夏州广河县、和政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促进群众持续增收为核心,科学立体施策,加力招商引资,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坚决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胡昌升先后来到广河县良种繁育中心、正清电商大数据中心及数字化电商平台、百益·和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和政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实地考察牛羊产业、现代花卉和农村电商发展以及园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把牢农业现代化方向,全链条谋划产业项目,全流程强化要素保障 ,全过程加强科技支撑,全力推进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把农民嵌入产业链发展各环节,加快农村电商发展,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实现企业发展壮大和带动群众增收相互促进 。要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培养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农民和优秀农业企业家,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要深入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引进成长性好、带农能力强的优势企业,打造符合县域定位、特色鲜明的产业园区。要下大气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落地实施和投产达产。

  胡昌升随机来到和政县松鸣镇科托村,察看村容村貌,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他强调,要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加强技能培训和劳务输转,千方百计促进群众就业。要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完善进村入户道路等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经常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察民情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随机检查广河县公安局时,胡昌升强调,要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做实做细爱警暖警工作,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胡昌升还随机检查了太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强调要健全常态化长效化保护体制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全天候监管,守护好绿水青山。

  在和政县松鸣岩景区和广河县齐家文化博物馆调研时,胡昌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让游客引得来、留得住、能消费。要坚持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保护,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和产业优势。

  张伟参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