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省领导活动报道

胡昌升任振鹤会见出席公祭伏羲大典的嘉宾

 2023/06/22/ 19:1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富贵

  新甘肃客户端天水6月2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省政协主席庄国泰在天水会见了出席2023(癸卯)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的嘉宾。

  胡昌升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甘肃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中华民族追求文明进步的历史进程中,伏羲具有奠基和启蒙之功。公祭伏羲大典已成为我国最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品牌,也是甘肃最为靓丽的文化交流名片,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民族向心力凝聚力,对宣传推介甘肃、促进对外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迈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甘肃发展势头日益强劲,发展步伐越来越快,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发挥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优势,依托公祭伏羲大典等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拓展同各地的文化、经贸、旅游等务实合作,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推动世界华人深度交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党组成员向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协会副会长李文辉,中国侨联顾问、中国侨联原副主席康晓萍,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代理主席林政则先后发言,预祝公祭伏羲大典圆满成功。大家表示,公祭伏羲活动影响越来越大,为海内外华夏儿女寻根问祖、增强民族认同感和凝聚力搭建了平台载体,将同甘肃一道办好公祭伏羲活动,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精神力量共同努力。

  程晓波、张永霞、马廷礼、赵金云、王锐及李德新、张伟文、王建太参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