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长城精神生生不息

 2022/06/25/ 17:3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俊勇

  文旅融合 弘扬长城精神

  近年来,嘉峪关市围绕构建文、旅、商、体“四轮驱动”融合发展的产业体系,投资近百亿元打造以关城景区为核心的方特丝路神画、峪泉古街、世界文化遗产公园等重大文化旅游项目,推动了旅游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尤其是在摸清家底、明确地位的基础上,积极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促进嘉峪关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谋划了“嘉峪关长城数字化保护展示工程”“嘉峪关遗产监测中心监测系统工程”等10个板块,50个子项目的重点项目库。这项工作的完成,标志着嘉峪关市真正做到了对本市文物保护利用项目大梳理、大整合。

  同时通过转变思路、改变做法的方式,迎合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定位和内涵,关城景区改造项目被列入国家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2022年度投资计划。

  随着文旅融合工作不断推进,为更好地传承长城精神,嘉峪关市还培育打造了具有地域特色的长城文化旅游节系列品牌活动,打造“天下雄关”等演艺节庆品牌、“我到嘉峪关修长城”“钢铁是这样炼成的”等研学品牌,实施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10大行动,制定“十四五”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发展倍增计划,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