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通知通告

兰州市2019年度市直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公开遴选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2019/11/20/ 10: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五、考察和体检

  (一)考察

  考察由各遴选机关组织实施,根据考试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职位拟遴选人数与考察人数1∶2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各遴选机关派出2名以上人员组成的考察组,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及政治业务素质与遴选职位的适应程度进行全面考察,突出考察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深入了解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的情况,注重考察工作实绩,强化专业素养考察,加强作风和廉政情况考察,坚决杜绝政治倾向有问题、道德品行不端正、廉洁操守不过关的人员进入市直机关。考察组要查阅干部(人事)档案,核实考察对象“三龄两历一身份”以及其他需要核实的情况(如违纪违规情况、诚信档案记录等),如实写出考察报告。严格落实中央关于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有关要求,凡发现档案涂改、材料和信息涉嫌造假的,一律取消本次考察和遴选资格。

  (二)体检

  公开遴选机关可根据工作需要,自行决定是否进行体检,体检工作由遴选机关组织,选择三甲以上医院进行。

  体检标准和有关要求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国人厅发〔2007〕25号)、《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修订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3〕58号)、《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执行。

  六、公示

  各遴选机关党组(党委)在综合成绩的基础上,结合考察情况,研究提出拟遴选对象,分别在公开遴选机关和本人现工作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七、试用考察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遴选的,遴选单位对拟遴选人员进行为期3个月的试用考察。试用考察期内,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拟遴选人员不能胜任工作或出现其他影响遴选的情况,取消遴选资格,该遴选职位不再递补。

  八、办理手续和任职

  (一)办理手续。试用考察结束后,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调动手续。

  (二)任职。调动手续办理完成后,公开遴选机关根据遴选计划的职位和遴选人员所任职级确定职级。

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

2019年11月18日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